学习民法典 徐闻县举办专题宣讲会 2020年07月14日  李梅英

  本报讯 (通讯员李梅英)7月13日,徐闻县举办2020年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会,邀请了广东省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教授作辅导。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县直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鲁晓明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体例结构、民法典的具体内容、民法典的焦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个分编亮点进行深入解读,畅谈了民法典的创新特色与深远影响,使与会者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利用党委(党组)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开展学习,真正掌握民法典的原则精神和条文精髓,用以指导工作实践,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同时把民法典的有效实施纳入法治徐闻建设格局,加强普法宣传,让人民群众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