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民声汇集民意 廉江人大到石城镇调研 2020年07月14日  潘洁婷 巫朝桓

  本报讯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巫朝桓)7月13日,廉江市人大主要负责同志率队到石城镇开展调研视察,倾听民声、汇集民意,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与当地群众面对面交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农村生活垃圾的处理,把脉开方,为群众排忧解难。

  代表们来到石城镇荔枝坑村高桥自然村,开展对《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检查。代表们一边走,一边看,详细了解该村的垃圾收集、清运、治理等情况落实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如何彻底解决农村垃圾日清问题,如何监督湛江廉江两级50元保洁补贴发挥最大的作用等老百姓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向廉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负责人提问。

  当天,代表们还走进石城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与群众代表亲切座谈交流,听取群众诉求,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群众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希望解决城东片区征地官埇村留用地、加大人居环境整治资金投入、尽快修好廉江东高速出口至扶岭桥路段等意见建议。代表们认真听取群众呼声,针对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逐条仔细记录,现场耐心向群众进行答复,表示会依法履职尽责,主动加强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交流,及时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