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全力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推进工作落实 2021年07月15日  潘洁婷

  本报讯 (记者潘洁婷)7月14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曾进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到政府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强劲动力。全力抓好经济运行,推进项目建设;集中力量招商引资,努力形成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力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提升政府行政效能,以强大的执行力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党组要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抓全员覆盖,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个支部和全体党员。结合湛江红色历史进行深入研究,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准确领会把握推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学习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领导曹兴、钟力、欧先伟、黄明忠等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责,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