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小举办合唱比赛:

红色经典 唱响未来

湛江日报 2022年04月28日 陈荔雅

日前,湛江市第八小学举办了“红色经典 唱响未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合唱比赛。 本报记者 林石湛 摄

  本报讯 (记者陈荔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队爱校情怀,日前,湛江市第八小学举办了“红色经典,唱响未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合唱比赛。

  本次比赛的合唱曲目有《义勇军进行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和《湛江市第八小学校歌》等。学校一至五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学校分年级进行评比,最后每个年级推选出一个中队进行全校展示。

  该校相关负责人教育同学们,作为一名中国人,应当会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以其高昂激越、铿锵有力的旋律和鼓舞人心的歌词,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帝国主义侵略的强烈愤恨和反抗精神,体现出伟大的中华民族勇敢、坚强、团结一心的英雄气概;作为一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应当会唱队歌,它激励着大家朝着新时代好少年的目标迈进;作为八小的儒雅学子,应当会唱校歌,它彰显了学校的精神,承载着伟大理想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