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科大学与市公安局共建“平安高校工作站”

加强警校联动 建设平安校园

湛江日报 2022年04月28日 曹龙彬 周圆

  本报讯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周圆)“平安高校工作站的创建,是实现学校及周边区域安全的重大举措,是警校联动全面提升基层平安治理能力和水平的生动实践,是提升平安高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推动构建‘平安共建’格局的有力抓手。”4月26日上午,广东医科大学与湛江市公安局共建“平安高校工作站”揭牌成立,市校、警校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活动指出,平安高校工作站的设立,将有效促进校地“平安共建”资源优化、警校联动机制深化、发展安全保障强化、师生安全服务细化。学校要进一步加强与属地公安系统联系沟通,密切工作协作信息互通,合力抓好平安高校工作站建设,提升校园综合治理能力水平,让校园持续保持平安稳定。

  活动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共建“大安全”宣传矩阵,构建安全宣教信息发布生态;要进一步整合校地安全保障资源,加强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要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和预警提醒,树牢底线思维;要进一步学习公安干警甘于奉献、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精神。

  该校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林家琪同学说:“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对我们学生来说非常重要,相信平安高校工作站的创建能为学校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同时,我们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参与建设平安文明校园。”

  据悉,“平安高校工作站”是公安部门与高校着力构建共创共建共享工作格局、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的一大创新举措,围绕“主题宣传、安全教育、矛盾排查和风险预警”四大职能,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方面实现高校的和谐稳定。工作站还设有讲师团,计划向广大师生宣讲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