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糖厂国道228位置建议设置红绿灯

湛江日报 2022年08月10日 林小军 陈海鹏

  佚名:遂溪县新桥糖厂国道228位置车流量较大,开口处正对新桥糖厂门口,人流量又较大,容易发生人身交通事故。且该位置开口又有大车和小车调头,容易发生车辆交通事故。还有,该位置前方50米就有人行横道,但也没有红绿灯。建议该位置设置红绿灯。如设置红绿灯困难,建议把该开口封闭,在前面源新农贸市场人行横道处加装红绿灯,方便市民出行,规避交通安全风险。

  湛江市12345遂溪二级处理平台:遂溪县公安局答复如下:该路段为坡度较大路段,且此路段车流量特别大,其中危运、货运等大、重型车辆通行率较其它国省道高。在此路段建设信号灯会造成广西往湛江方向车辆溜坡的可能性较大,同时该路段两侧各约2公里处均已设有交通信号灯,车辆通行已有潮汐间隔,因此不建议再设交通信号灯。为安全起见,下一步建议对该路段垫高,降低坡度;设立高架桥方便居民横过道路,或者封闭该道路中心隔离带开口,选择在附近视野开阔处设立减速带及重开新的开口。

  本报记者林小军   通讯员陈海鹏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