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连续四次获央视报道

湛江金鲳鱼火了

湛江日报 2022年11月15日 李亚强 林小军

  本报讯 (记者李亚强 林小军)近期,在蔚蓝的海域,湛江渔民迎来了金鲳鱼的大丰收。得益于2022年湛江金鲳鱼推广与营销行动的持续推进,湛江金鲳鱼的宣传成效显著,在短短一个月内,湛江金鲳鱼连续4次登上央视《共同关注》、《正点财经》、《新闻直播间》、《第一时间》等栏目,成为一条家喻户晓的“明星鱼”。

  日前,“金鲳鱼十条建议”指出,要依托节庆经济,推出“年年有余,春节有年鱼”,开发金鲳鱼“年鱼”预制菜,建立“年鱼”推进工作小组,支持开展“年鱼”研发、生产、包装、营销,努力推动金鲳鱼“年鱼”预制菜成为春节仪式性消费,迅速形成消费热潮。构建金鲳鱼文化,充分发挥文联、作协、美协、摄影家协会、媒体等作用,打造家喻户晓的“文化鱼”。

  广东“年鱼经济”概念的提出,让湛江金鲳鱼的曝光度持续高涨,在连续4次登上央视后,作为“中国金鲳鱼之都”,湛江率先响应广东打造“年鱼”品牌的号召,有力地推动湛江金鲳鱼“游”向全国。

  据了解,湛江水产品总产量和总产值连续20年位居广东省首位。目前,借打造“年鱼经济”的契机,我市已有多家水产业上下游企业参与到“年鱼”品牌活动中,下一步,我市将建设金鲳鱼供应链数字平台,打通产业上下游数据壁垒,实现金鲳鱼产业供应全链条数据服务支持,聚力掀起“年鱼”热卖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