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餐饮具集中清洗消毒检查

湛江日报 2022年11月15日 张雷

  本报讯 近日,针对老百姓关注的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问题,湛江市卫生监督所对市辖区9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并委托湛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抽样检测,确保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检查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规范的规定,从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设施、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出厂检验、包装标识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生产场所环境卫生不符合要求的,洗涤剂、消毒剂未索证的,无有效的防尘、防虫、防鼠、通风,包装标识不规范等问题的单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未按照规定对消毒餐具、饮具检验合格就出厂问题的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对存在问题隐患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群众用上“放心碗筷”。            (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