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5年01月15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西兰海军司令访问南海舰队

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少将热烈欢迎新西兰客人
高毅 张大宾
昨日下午,新西兰海军司令斯蒂尔少将在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少将的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通讯员 江晓卫 摄
  本报讯 (通讯员高毅 张大宾)昨日下午,新西兰海军司令斯蒂尔少将一行访问南海舰队,并拜会了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少将。斯蒂尔在沈金龙的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随后,宾主双方就如何增进互信互访、加强合作与交流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会谈上,沈金龙首先代表南海舰队全体官兵对斯蒂尔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中新两国海军交往频繁,友好关系发展迅速。去年两国领导人共同确立了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中新友好关系的新起点,两国海军将有更广泛的合作。南海舰队愿与新西兰海军及各国海军一道,加强交流,务实合作,为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尊重彼此关切互利互惠,促进共同繁荣与发展作出努力。

  斯蒂尔认为,中国海军发展迅速,新西兰海军愿与中国海军继续保持海军高层交往,开展军官交换上舰培养,交流反海盗行动经验,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和谐海洋。

  访问期间,斯蒂尔一行还参观了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导弹驱逐舰武汉舰和导弹护卫舰玉林舰。中国海军严整的舰容舰貌和官兵的良好军事素养得到了斯蒂尔的高度称赞。据悉,15日上午,斯蒂尔一行将结束对南海舰队访问,乘机离开湛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广告
   第02版:导读与索引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热读
   第A03版:温馨满路 感恩相随
   第A04版:东海之声
   第A05版:社情
   第A06版:感恩
   第A07版:感恩
   第A08版:财经
   第A09版:视野/国际
   第A10版:视野/国内
   第A11版:区域/廉江
   第A12版:关注
   第A13版:文化·百花
   第A14版:体育
天气预报
我市商业用电与普通工业用电同价
新西兰海军司令访问南海舰队
3年减免检验检疫费3000万元
钟力任遂溪县委书记
高诚苗任麻章区委书记
春运严查“两类重点车”等隐患
广东努力实现90%病人看病不出县
霞山区文体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最高检开启“最强”接访模式
香港暂停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