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当前版: 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抽空把大学上了

——湛江开放大学(原湛江电大)系统2019年春季招生全面启动
  一、学校简介

  国家开放大学(中央电大)——教育部直属高校,世界最大的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创办于1978年,中央电大由44所省级电大、929所地市级电大、1852所县级电大组成。电大成立四十年来,共培养了950多万毕业生,现在校学生360多万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学。2012年7月,中央电大在人民大会堂更名为国家开放大学。

  广东开放大学(广东电大)——广东省教育厅直属高校:2013年8月,广东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广东开放大学,是全国六所开放大学之一。广东开放大学是由广东电大和各市、县电大组成的办学网络系统,是一所老百姓身边的大学。

  湛江开放大学(湛江电大)——国家开放大学、广东开放大学的地市级分校:2017年11月13日湛江电大更名为湛江开放大学。湛江开放大学是广东省示范性基层开放大学(电大),下辖徐闻、吴川、廉江、遂溪、雷州五所县级开放大学和两所分校(赤坎分校和坡头分校),各类在校学生1.8万多人。三十多年来,为本地培养了9万余名毕业生,许多已成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骨干,其中处级以上干部就超过1000人,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超过3000人,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二、八大优势

  优势之一:国民教育,教育部电子注册

  毕业证书由国家开放大学或广东开放大学统一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和欧美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认,被誉为“国际学历绿卡”。

  优势之二:免试入学,学习灵活

  本、专科均免试入学,为一切学习者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学习方便灵活,既可在晚上或双休日参加面授辅导,又可随时通过网络在线学习,有效地解决工学矛盾,做到学习工作两兼顾。

  优势之三:系统办学,质量保证

  开放教育,系统办学,分级管理、资源共享、师资雄厚、教学设计科学、质量保证。三十多年来,办学质量得到全社会的广泛认可。

  优势之四:时间短,费用低

  大专、本科在校学习皆为两年半,学习费每年三千元左右,总学习费八千元左右,是3B院校的六分之一,是普通老百姓读得起的大学。

  优势之五:中专大专连读,四年完成大专课程学习

  湛江开大附属中专 (湛江市财政职业技术学校)和广东开放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开设初中起点中专、大专连读班,中专学习免费,免试直升大专,初中毕业生四年就可以完成大专课程学习。

  优势之六:可获得名牌大学学士学位

  本科毕业达到一定条件还可获得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名牌大学的学士学位。

  优势之七:单科课程注册,灵活多样的学历教育模式

  单科课程注册,不受年龄和毕业证书限制,只要拥有高中、技校或中专学历者,可注册本科单科课程学习,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随时进行学历注册,两年半后领取本科毕业证书;在校高中、技校或中专业学校的学生,可注册专科单科课程学习,取得高中或中专毕业证书后,随时进行学历注册,两年办后领取专科毕业证书。

  优势之八:整合优质资源,开展更高层次学历教育

  为打造湛江教育强市,继举办江西财经大学MPA硕士学位班之后,受市教育局委托,湛江开大整合优质资源,联袂湖北师范大学开办同等学力教育硕士研究生班,本科毕业取得学士学位满三年即可报读,在湛江开大上课、考试、答辩,完成学业由国务院学位办颁发硕士学位证书。2019年春季启动第三期招生。

  三、招生类型和专业

  (一)开放教育本科招生专业:会计学、行政管理、工商管理、金融学、法学、汉语言文学、物流管理、学前教育、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商务英语、标准化工程、文化产业管理、信息安全等14个专业。

  (二)开放教育专科招生专业: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学前教育、行政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酒店管理、汉语言文学、法律事务、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管理)、英语(经济贸易)、室内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物业管理、电子商务、文秘、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商务英语、电子商务技术、艺术表演、建筑室内设计、机电一体化等26个专业。

  (三)网络教育:与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名牌大学联合举办专科、本科学历教育,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和管理学等所有专业。

  (四)中职教育:免学费、可申请国家助学金4000元。附属中专开设会计、电子商务、农村经济综合财务管理(涉农专业)、农产品营销与储运(涉农专业)、建筑装饰(室内设计方向)、建筑工程施工、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平面设计、汽车运用与维修、社会文化艺术(学前教育方向)、服装设计与工艺等11个专业。

  四、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报名。

  (二)学习费用:大专3200元/年,两年半共8000元,本科3400元/年,两年半共8500元,个别专业学费略有差别。

  (三)招生对象

  1.学历教育:本科(专科起点):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专科以上学历者;专科:具有高中、职高、中专、技校等以上学历者;中职:初中应、往届毕业生。

  2.课程学习:报读广开的本科、专科单科课程学习无年龄及学历限制。

  (四)报名手续: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近期免冠蓝底一寸照片3张及同版电子底片。报读本科要进行大专毕业证验证。报读中职需带本人户口本。

  (五)报名地址、电话

  湛江开放大学(霞山区文明中路3号):2291967 2291968

  赤坎分校(赤坎区中华路35号):3365666 3365123

  坡头分校(坡头区南油三区鸡咀山路788号):3953121

  财政中专(霞山区人民大道中11号):2822736  2366228

  雷州开放大学(雷城群众大道10号):8492660  8492661

  徐闻开放大学(徐城镇东方二路81号):4888665  13724767646

  吴川开放大学(梅录镇长寿路十五号):5562518 5562519

  廉江开放大学(廉城镇城北区育才路32号):6685992 18933778298

  遂溪开放大学(遂城镇湛川路二横巷13号):7763485 

  注:在湛江除以上报名点外其他以国家开放大学(电大)名义进行招生的都是非法违规。

  (六)学校网址:http://www.ouzj.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热点
   第A03版:新闻+ 热点
   第A04版:新闻+教育
   第A05版:新闻+ 教育
   第A06版:新闻+教育
   第A07版:阅读+ 融合
   第A08版:阅读+百花
   第A09版:新闻+ 看点
   第A10版:新闻+看点
习近平会见来京述职的林郑月娥崔世安
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总抓手推动湛江城市发展提质
咬定目标尽锐出战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扶贫石斑
自欺欺人
试点探索“廉政身份证”精准开展“贴身式监督”
抽空把大学上了
湛江云媒APP
湛江日报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