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小长假

短途游受青睐 乡村游持续升温

李亚强
  记者 李亚强

  “五一”小长假刚结束,尽管期间伴有阵雨天气,但却丝毫抵挡不住市民外出旅游的热情。5月4日,记者走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都选择小长假开展短途旅游,省内游及湛江周边游最受青睐,湛江本土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中短途旅游线路火爆

  “今年游客选择路线主要为茂名、阳江闸坡、广西北海涠洲岛等短线游。”一位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跟团短途游火爆之外,自驾游也是今年“五一”出游的一大亮点。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私家车的普及和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自驾游、散客游、家庭游、亲子游等自助式旅游方式已成为民众出游首选。

  “‘五一’假期只有4天,不想太劳累,所以选择自驾游,一家人到湛江周边走走。”“五一”假期,市民周先生没有跟团长途游,而是选择和家人选择到阳江海陵岛游玩。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像周先生这样选择周边游的市民不在少数。考虑到“五一”假期时间短,不少市民选择了湛江周边游,使得中短途旅游升温,短线游线路火爆。

  “去年‘五一’假期,一家人宅在家里,就是打打牌,时间一下子过了。今年特别安排了5月1日至3日到茂名玩,4日在家休息。”市民李先生表示,今年的假期有了一天休息,上班精神也饱满。一家人外出游玩一趟下来,也就花了2000多元,感觉花费不高还过得挺有意义。

  乡村体验游持续升温

  走马观花的跟团游已满足不了广大游客的需求,走进乡村,体验乡村文化,感受农家生活的乡村旅游,也成为“五一”小长假出游的热点。“五一”假期期间,我市南极村、硇洲岛、谢鞋山、万聚生态农庄等多个乡村旅游景点持续火爆。

  “‘五一’期间,尽管高速公路免费,但总担心塞车,所以还是选择带上孩子,到周边的乡村开展体验游。”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五一”期间他们全家选择到硇洲岛旅游,住进了乡村民宿,体验了一番原汁原味的渔家乐。“这样的旅游方式,不仅有趣,也让孩子体验了乡村生活的艰辛,磨炼了孩子的意志。”

  不少市民表示,选择乡村体验游,不仅距离不远,方便来回,交通便捷,还能体验乡村气息,感受浓浓乡情,品尝烧着柴草的大锅农家饭菜的味道。在这样的体验游中,既增进了家人的感情,也支持了我市的本土旅游,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重点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文化
   第A05版:新闻+ 房产
   第A06版:阅读+百花
   第A07版:阅读+ 融合
   第A08版:新闻+大湾区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短途游受青睐 乡村游持续升温
湛江高校学子荣获一等奖
麻章区召开创文会
电商扶贫喜迎今春开门红
高效服务情系企业
精湛医技铸就仁心仁术
坚守师者情怀 守望花开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