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1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将开幕

  从二环路、三环路的绿化带到大街小巷,五月的北京,五彩斑斓的月季纷纷绽放,成为京城一道靓丽风景线。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10日发布消息,第11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将于17日正式开幕。北京11家公园景区及园艺企业将集中展出2000多个品种、近100万株/盆月季,色彩绚丽的月季景观达千余亩,等待市民游客前往欣赏。

  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因可四季开花又被称为“月月红”。由于月季适宜在北京地区栽植,易于推广普及,1987年与菊花并列为北京市的市花。

  经过30多年的推广种植,目前北京月季栽植面积已达2.5万亩,月季品种总计超过2500个,种植总量达5000余万株。

  今年的北京月季文化节将在北京植物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纳波湾园艺公司、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国际鲜花港等11家公园景区及园艺企业举行。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展区不仅将集中展出多品种的月季自育品种、名贵月季等,还将组织丰富的园艺、文化、科普及休闲活动,便于市民游客就近游览观赏。大部分展示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有的还将持续至10月。

  (新华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重点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 旅游
   第A06版:新闻+大湾区
   第A07版:阅读+ 融合
   第A08版:新闻+关爱
   第A09版:新闻+ 时事
   第A10版:新闻+时事
选手齐聚比拼才艺 争夺半决赛入场券
快乐就像一片田地
第11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