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欲追加16亿美元预算加速重返月球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3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宣布,将为美国航天局2020财年的预算追加16亿美元,以加速实现重返月球的计划。

  特朗普13日晚间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我们将使美国航天局再创辉煌,重返月球,然后去火星。”特朗普当晚发布了一系列推文阐述他对联邦政府2020财年预算草案的一些调整。不过,这些调整还需在国会获得批准才能最终落实。

  美航天局之前提交的2020财年预算请求总额为210亿美元,其中超过半数将用于空间探索。4月中旬该机构又提交了更新版预算请求,要求再追加16亿美元用于加速实现重返月球计划。

  2019年美国将迎来首次载人登月50周年。3月底美国副总统彭斯提出5年内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这一时间表比美航天局的原计划提前了4年。美航天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4月2日在航天局2020财年预算请求听证会上说,美国将宇航员重返月球的计划提前到2024年,目的是为了在2033年实现登陆火星的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重点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 旅游
   第A06版:新闻+大湾区
   第A07版:阅读+ 融合
   第A08版:新闻+关爱
   第A09版:新闻+ 时事
   第A10版:新闻+时事
立即归还“非法抢夺”的朝方一货船
“融”出新机遇 “合”出新动力
发生7.5级地震
美欲追加16亿美元预算加速重返月球
中国提交WTO改革建议文件提出四方面改革重点
泰国公布上议院议员名单
埃及考古队发掘出法老时期军事城堡
两架水上飞机在美阿拉斯加相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