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当前版: 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7国9项目入选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

赵菲菲 王子辰
  据新华社维也纳6月12日电(记者赵菲菲  王子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12日在维也纳联合宣布,来自17个国家的9个项目从42项申请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首批入选项目。这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进入新阶段。

  这些项目来自瑞士、波兰、德国、意大利、挪威、法国、西班牙、荷兰、印度、俄罗斯、比利时、肯尼亚、日本、沙特阿拉伯、中国、墨西哥、秘鲁等17个国家的23个机构,包括政府机构和私营实体等。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王群说,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生动诠释了多边主义,充分体现了开放包容,并始终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是推动构建外空命运共同体的鲜活写照。

  发布会上,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主任西莫内塔·迪皮波对中国政府向联合国会员国开放空间站表示高度赞赏,称中国的这一举措有力促进了载人航天国际合作,使更多国家有机会参与载人航天技术研究。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介绍说,下一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将与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紧密合作,进一步完善并发布第二轮合作机会公告。

  据介绍,中国空间站将在2022年前后完成建造,具备支持开展大规模多学科的空间科学研究、技术验证和空间应用的独特优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专题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汽车
   第A05版:新闻+ 财经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 文化
   第A08版:新闻+大湾区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广东省农工商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农垦湛江技工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创佳绩
我国力促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
17国9项目入选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
中美“脱钩论”是开历史倒车
《湛江市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专项规划》通过规委会审议
逾万台湾民众报名参加第11届海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