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手点亮蔚蓝 共绘航海梦想

陈彦 黄鸣鹤
7月11日,小学生在参观海巡0925轮。 本报记者 李嘉斌 摄
  本报讯 (记者陈彦 通讯员黄鸣鹤)7月11日是第十五个中国“航海日”。当日上午,湛江海事局在码头开展庆祝“航海日”活动,邀请中小学生参观湛江海事局海巡船——“海巡0925”轮,并随船一起在湛江港内感受湛江航海历史文化底蕴。

  随着“海巡0925”鸣笛一分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按顺序上船,湛江海事局工作人员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航海知识和海洋知识,并在互动过程中介绍了“中国航海日”的历史沿革、现实意义和湛江在中国航海史上的重要地位。

  随后,工作人员依次带领学生参观船舶航行设备和应急救生装备,宣传暑期水上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学生随着船舶航行的脚步与海事人员的讲解,不断深入感受湛江大港口的发展与变迁。学生们在航行中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对航海历史有了全方位了解,身为湛江人,更对这个汉代海上古丝绸之路始发港产生了满满的自豪感。

  据悉,此次“中国航海日”活动是湛江海事局作为水上交通安全的主管机关服务航运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近年来,湛江海事局不断致力于服务临港工业发展,对接湛江“三个一”建设,持续为湛江发展贡献海事力量,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湛江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起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 专题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 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 本地
   第A05版:新闻+ 教育
   第A06版:阅读+ 融合
   第A07版:阅读+ 区域
   第A08版:新闻+ 大湾区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 时事
天气预报
将在15日全面启动
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凯旋
互学互鉴增友谊 加强合作谋发展
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服务15日开通
扎实做好《纲要》征订发行工作
小手点亮蔚蓝 共绘航海梦想
我国去年资助困难学生近1亿人次
新航线首航执飞
中美经贸团队正在就下步安排保持沟通
水利部发布洪水黄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