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7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初心勇担责 牢记使命显作为

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邓耀瑞 吴娇
  本报讯 (记者邓耀瑞 通讯员吴娇)7月2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惜文主持召开全市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要求紧紧抓住保平安、迎大庆这条工作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湛江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政法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全力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全面深化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和过硬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政法工作要紧紧抓住保平安、迎大庆这条工作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突出重点、真抓实干。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继续深化打击,突破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收缴一批涉黑之财,持续开展专项督导、常态督办和追责问责等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平战结合”的思路,进一步健全落实排查预警、防范化解、依法处置机制,努力把矛盾风险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继续推动“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常态化、规范化运作,加快“雪亮工程”建设和综治视联网向乡村延伸步伐,进一步提高平安湛江建设水平;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方式创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带动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持续加快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用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这一利器,进一步规范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运行机制。要尽快激活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制度,配齐配强政法委员,进一步统筹基层政法综治维稳资源,形成基层综治维稳工作合力;要紧紧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契机,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员干部强化问题导向,通过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等。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事
   第A01版:导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购物
   第A05版:新闻+房产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区域
   第A08版:阅读+文化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天气预报
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我市开展“八一”送文艺进军营活动
坚守初心勇担责 牢记使命显作为
总结经验查摆问题 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全市上半年地表水水质总体改善
调顺跨海大桥将呈现红门开花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