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7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

邓耀瑞
  本报讯 (记者邓耀瑞)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要求统筹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建设,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的“短板”,推动湛江公共文化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德胜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前往赤坎区民主街道文化站、霞山区文化馆、海宁社区文化站进行实地检查。当天下午,调研组到遂溪县遂城镇桃溪村文化服务中心,实地检查文化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湛江、遂溪有关情况汇报。

  据悉,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实施《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产业。目前,全市有公共图书馆10个、文化馆10个、博物馆6个;121个乡镇(街道)建有文化站;1938个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基本实现全覆盖;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全部实行免费开放,年接受公共图书馆服务约168万人次,年接受文化馆(站)服务约64万人次。同时,陆续完成“三百工程”、“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下乡等任务,同时精心组织上百场形式多样的中大型公益文艺活动。从文化惠民工程、文化品牌树立、精品作品创作等方面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总量和质量,公共文化服务吸引力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重点
   第A01版:导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
   第A04版:新闻+教育
   第A05版:新闻+教育
   第A06版:阅读+百花
   第A07版:阅读+融合
   第A08版:阅读+文化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
“百歌颂中华”湛江赛区 总决赛颁奖展演收官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平安家庭创建
昨日启动
送医赠书进社区提高居民健康素养
雷州开展拥军优属慰问活动
以海为伴与浪共舞
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