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市场创文工作推进会要求

积极推动从“有没有”到“优不优”转变

陈彦
  本报讯 (记者陈彦)8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场创文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创文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推进我市市场创文“补短板”工作,要求各地各单位夯实责任,强化整治,共同推进市场创文工作。副市长欧先伟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通报市场创文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作情况分析,市场物业管理总站、赤坎站、经开区管委会、海滨市场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全市建成区共有47家集贸市场纳入创文范畴。创文对市场考核有10个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场创文工作,全市各地各单位和各市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创文部署和市创文整改工作会议精神,知耻后勇、奋力追赶,对标10个考核项目,迅速开展市场秩序对表整改行动,重点解决市场内环境卫生脏乱差、占道经营、乱堆放、乱拉挂、乱停放等突出问题,打好创文翻身仗,市场文明创建取得新进展。经市创文办测评,今年第二季度社会办市场和公办市场排名比第一季度分别前进3名和5名。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场文明创建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清醒看到我市市场文明创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充分认识市场文明创建面临的形势任务,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场创文的相关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市场文明创建整改提升行动。要突出市场整改提升的主攻方向,狠抓“补短板”推进市场升级改造,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力争在年度测评前有大幅提升。同时,要提高农贸市场的档次,加强对市场的指导,确保升级后的市场全面“达标”,积极推动市场创文从“有没有”到“优不优”转变。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 重点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 本地
   第A03版:新闻+ 专题
   第A04版:新闻+ 焦点
   第A06版:新闻+ 文化
   第A07版:阅读+ 融合
   第A08版:阅读+ 探秘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 本地
积极推动从“有没有”到“优不优”转变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全市检察长研讨班开班
“爱我吴川”暑假夏令营开营
湛江人的养老问题,他们很专业
我市举办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及经办业务培训班
湛江建行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 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