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骑车摔倒晕厥 供电员工合力施救

曹龙彬 杨振达 黄维 庞景周
刘刚(左一)、吴国业、杨振达(右一)在事发现场讲述救人的经过。 本报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杨振达  黄维  庞景周)日前,一段几名男子冒雨在公路上救助伤者的视频在廉江微信朋友圈热传。经了解,这是廉江供电局青平供电所三名员工下乡处理停电问题时,风雨中路遇一骑车男子摔倒晕厥,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挽救了男子一命。

  8月1日晚,受台风“韦帕”影响,廉江高桥镇东村停电。青平供电所运维四班班长刘刚带领吴国业和杨振达连夜行动,巡查线路的情况,力求帮助东村快点恢复通电。

  当晚10点许,在高桥镇大番坡村附近的德耀公路一拐弯处,突然传来“嘭”的一声巨响,正在车上赶路的刘刚、吴国业、杨振达3人吓了一跳。凭着直觉,他们感到出车祸了。

  “前面一骑摩托车者摔倒在路上,快去看看!”在驾驶室开车的刘刚借着车灯光,发现离车不远的拐弯处有人骑车摔倒爬不起来了。他毫不犹豫停车,并招呼坐在车后的吴国业、杨振达一起去了解情况,以便及时救援。

  他们三人分工合作,刘刚拨打110,杨振达拨打120,吴国业走进伤者了解情况。来到车祸现场,借着微弱的车灯光,只见一名30来岁的男子倒在地上一动不动,脖子被雨衣缠住,一只腿被摩托车压着,车子就倒在一棵倒伏在地的路树旁。

  时间就是生命,救人刻不容缓!因为之前参加过供电部门组织的急救培训,他们都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他们三人先合力推开压住伤者的摩托车,吴国业马上给伤者做心脏复苏;杨振达则按住伤者的人中,并在伤者耳边不停呼喊;刘刚负责看着两边来车,谨防二次事故。经过五六分钟的紧急救援,伤者逐渐恢复意识,大家终于舒了一口气。

  值得一提的是,一男子开车经过该路段,看到他们三人在冒雨救人,也马上停车,打开雨伞给大家挡雨,风雨夜中送上了一份温暖。待民警和医务人员赶到,将伤员送往医院进一步医治后,他们才离开现场。当刘刚、吴国业和杨振达三人赶到高桥东村,恢复该村的供电后,已是次日凌晨3点。他们说,在这个风雨夜能救人一命,再苦再累也值。

  据介绍,供电部门机构重组后,刘刚、吴国业、杨振达三人是青平所的“新兵”,但他们三人在高桥供电所已经搭档多年,可谓是供电运维部门的“老兵”。多年来,他们对工作高度负责,坚守一线,努力维护好180多公里的高压线路,一“网”情深保障电力供应。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 重点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 本地
   第A03版:新闻+ 专题
   第A04版:新闻+ 焦点
   第A06版:新闻+ 文化
   第A07版:阅读+ 融合
   第A08版:阅读+ 探秘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 本地
湛江关区迎来“商品条码”申报时代
清华学子分享书法
男子骑车摔倒晕厥 供电员工合力施救
湛江海归青年公益观影会举行
徐闻曲界人大举办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湛江经开区强化生猪屠宰场规范管理
享受垂钓乐趣
“粤菜师傅”培训开班
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乡村
雷州英利镇成立文明乡风督导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