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好“粤省事” 办税“真省事”

张蔓莉 梁志煜
  本报讯 (记者张蔓莉 通讯员梁志煜)“原来用这个小程序就能随时随地查询社保缴费记录,真方便啊!我回家后要向邻居介绍一下,让大家都用上!”在遂溪县界炮镇,郑阿姨用“粤省事”小程序关联社保卡后,高兴地说。

  近期以来,遂溪县税务局持续在辖区内各乡镇、市场档口、办税服务大厅以及互联网、纳税服务微信群、QQ群等渠道开展“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线下宣传推广活动,针对“粤省事”小程序中的税务功能开展宣传推广,让广大群众体验“指尖”办税服务。

  在遂溪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积极向纳税人介绍“粤省事”中的税务功能:“您可以在‘税务’功能板块中找到‘个税计算器’,选择税收计算类型并填入各类金额,就可以计算出相应的应纳税额了。”据悉,该局除了通过各种途径向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宣传,还认真组织内部职工进行“粤省事”实名注册,学习《“粤省事”移动民生服务平台使用指南》,确保干部职工使用全覆盖。

  据介绍,目前,“粤省事”中的税务服务功能涵盖了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车船税车辆购置税,房屋契税等各类税务和社保业务,基本上满足了自然人的各类办理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重点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专题
   第A05版:新闻+ 专题
   第A06版:新闻+区域
   第A07版:阅读+ 融合
   第A08版:阅读+关爱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湛江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湛江供电局举办集中学习研讨周
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扩大活动影响力
畅通民意渠道 助力地方立法
鼎龙集团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用好“粤省事” 办税“真省事”
建起文化楼助推乡村振兴
组团到廉江考察交流
徐闻举办中秋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