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9月14日 星期六      
当前版: 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4800万人捐出善款17.83亿元

一线互联网机构这样参与99公益日

  

  

  9月9日,2019年99公益日温暖落幕。4800万人次爱心网友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捐出善款17.83亿元,超过2500家企业配捐3.07亿元,加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的3.9999亿元配捐,本次99公益日总共募得善款达到了24.9亿元。

  除了千万网友的热情参与,众多一线互联网企业的深度卷入,也进一步丰富了99公益日的场景。

  滴滴、快手、同程艺龙、妈妈网、趣头条、VIPKID等爱心企业,纷纷通过自身特色的产品能力,开发出了行为公益挑战、公益知识科普、爱心里程捐赠等玩法,让网友体验到了别具特色的99公益日。

  “课本外的世界,是什么样?”一群孩子这样问道。他们有是渴望在天安门看升旗的青藏高原的学生,有生活在黄土高原却从未见过大海的孩子,有在经济特区的“留守儿童”……

  为此,同程艺龙携手腾讯公益与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在99公益日期间共同发起“一起去看世界”公益活动。通过同程艺龙平台,邀请广大民众通过捐助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走出校门,探索广阔课本外的世界,一同发现世界万千精彩。

  今年妈妈网再度携手99公益,发起“告别负能量,做快乐妈妈”的公益行动,号召大家一起关注产后抑郁,通过轻松卡通风的交互玩法和形式让大家了解到孕妈妈在分娩后由于经历了生理、心理、环境等各方面变化,科学了解和认知产后抑郁,给予身边孕妈们更多关爱。

  ……

  “99公益日正在形成一种集群效应”有观察者认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扎堆做公益,的确是一件好事,通过集群效应放大影响力,也是企业持续参与的基础。

  “五年前,我们和各方伙伴携手并肩开始了一段漫长而前所未有的‘造节’旅程,怀揣着用科技连接信任的初心、用创新打磨产品的匠心,从0到1共建了这个‘全民公益行动日’。”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表示。

  据光明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 时政
   第3版:新闻+ 本地
   第4版:阅读+ 百花
   第5版:阅读+ 家事
   第6版:阅读+ 关爱
   第7版:新闻+ 文化
   第8版:阅读+ 融合
状元故乡换新颜
4800万人捐出善款17.8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