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举行“质量月”开放日活动

“揭秘”食品药品检验全过程

林宇云 陈燕玲 陈日檬
  本报讯 (记者林宇云 通讯员陈燕玲 陈日檬)近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开展以“科学检测、保障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为主题的“检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政府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媒体记者等30多人走进实验室,零距离了解食品药品检验工作,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增进大家对食药检验检测的了解和信任,形成共同关注质量基础建设、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检验专家的讲解带领下,参观代表依次走进食品微生物检验室、食品理化检验室、中心仪器室等,近距离观摩各项检验检测的全过程,详细了解食品药品检测的流程、仪器设备功能等情况,并向现场专家咨询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相关问题。

  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该所专家对问题一一作答,氛围活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对我市食品药品检验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对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更加有信心。消费者代表表示:希望多组织此类活动,通过“零距离”交流,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广大群众的沟通。企业代表建议探索新的检验方法,提升检验效率,并定期向行业协会提供检测数据分析,指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

  检验室开放日活动是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以“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增加开放的力度。希望广大消费者树立质量意识,通过消费选择倒逼供给质量提升,助力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土
   第A05版:新闻+ 美食
   第A06版:新闻+大湾区
   第A07版:阅读+ 融合
   第A08版:阅读+文化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市委巡察组向18个党组织反馈问题
南兴镇“座谈式”研讨掀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落实两个“全覆盖”流动党员上党课
“吴永志警官”和他的4000多个群众好友
遂溪黄略镇聘人大代表任人居环境整治监督员
“揭秘”食品药品检验全过程
赤坎供电局圆满完成我市国庆系列活动保供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