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当前版: 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末义集”贵在经常

李湘东

  10月19日,霞山区海滨街道海昌社区热闹非凡,志愿者分赴各处摆摊设点,展开医疗卫生、法律、环保、消防知识等咨询服务,为市民提供维修电器、卫生健康、理发等各种免费服务。市民尽情享受上门服务,脸上堆满笑容,街区洋溢欢乐。“周末义集”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中,每个周末有关社区都举行“周末义集”活动。持续时间之长,活动内容之多,覆盖范围之广都是创纪录的。

  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传递大爱、温暖人心,“周末义集”活动充分体现了志愿服务精神。“周末义集”,顾名思义,都是利用休息时间为市民服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都要舍弃小家的团聚,参加到服务活动中来。这是一种为创文作贡献的主动作为,当然也是实现自身理想价值的生动实践。志愿者们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也为我们树立了学习典范。让我们为广大志愿者点赞,向他们致敬。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同样,组织一两次“周末义集”活动容易,但要长期坚持就难能可贵。因为坚持,“周末义集”活动更具规模性,更有影响力,受益的市民更多,产生的亲民爱民作用更大。因为坚持,使创文的成果日益显现,城市更有温度与活力。“周末义集”活动难在坚持,贵在经常。市创文办下决心以“周末义集”为突破囗,抓经常、经常抓,将全市志愿者服活动常态化、规模化、制度化,让市民时时感受到好人无处不在、感动就在身边。在志愿者服务大军的引领下,湛江始终浸润在精神文明的春风里。

  漫步于“周末义集”各摊点,看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笔者不由想到,我们在充分享受各种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要对志愿者们给予更多的关心。对他们在精神上要及时慰藉鼓励,要推崇表彰,生活物质上的关心也不能缺位,尽可能多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要从实处着眼,从小事入手,体贴关心志愿者,让志愿者的辛劳付岀得到应有的回报。

  衡量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要看城市志愿者队伍的普及程度,看志愿服务的专业水平,看市民百姓的满意度。湛江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创造了不少好的做法和经验。持续开展“周末义集”活动就是打造德美湛江的一个好品牌。让我们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在志愿服务精神的感召下,文明与你我同行,爱心溢满全城,让社会充满和谐美好。我们期待形式多样的“周末义集”活动在湛江大地蓬勃兴起,让湛江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湛江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本地
   第3版:新闻+本地
   第4版:新闻+本地
   第5版:新闻+本地
   第6版:新闻+本地
   第7版:新闻+本地
   第8版:新闻+时事
满怀为民情 坚守扶贫梦
促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严厉打击冻品走私
“周末义集”志愿服务进社区
方便群众夜间出行
“周末义集”贵在经常
用“超声”挽救生命
老人中风坠入农田民警及时救助获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