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南粤家政”促进就业工程系列活动启动

为就业创业提供良好平台

邓耀瑞 潘洁婷 曾星宇
11月6日,全市“南粤家政”促进就业工程系列活动启动,活动举办方为10家市级培训示范基地授牌。本报记者 林石湛 摄
  本报讯 (记者邓耀瑞  潘洁婷  通讯员曾星宇)11月6日,由市人社局主办的推进湛江市“南粤家政”促进就业工程系列活动举行,同时湛江市“南粤家政”创业争先赛、湛江市“南粤家政”网络平台上线运行正式启动,为湛江家政行业培训、就业、创业提供良好平台。

  主办方为10家市级培训示范基地授牌,正式启动“南粤家政”创业争先赛,同时全省第一家由政府引导行业主办的微信公众号“南粤家政”家政服务网络平台正式上线,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南粤家政”工程决策部署,为家政培训、就业、创业提供良好平台。

  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湛江把“南粤家政”工程作为建设幸福湛江的重要民生工程举全力推进,先后出台了湛江市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30条等系列文件。“南粵家政”工程实施以来,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南粤家政创业孵化基地,推进“南粤家政”工程在湛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正打造以家政创业就业与家政服务为一体的家政服务超市,高起点建立了区域性微信“南粤家政”公众号网络服务平合,高标准建设了10家市级家政培训示范基地,目前完成家政从业人员培训7321人。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率先将“南粤家政”工程导入“粤桂扶贫协作”,在柳州建立了3家“南粤家政”培训点、1家对口家政扶贫输出基地,并在我市建立了家政扶贫协作安置点,着力打造“山呼海应”家政品牌,对口帮扶培训344人,“南粤家政”工程成为扶贫协作、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探索和有力抓手。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重点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汽车
   第A05版:新闻+ 财经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 百花
   第A08版:新闻+文娱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主桥桩基础已全部完成
湛江海关提升进口机电产品检验能力
市委统战部
打造粤桂两地三镇农产品集市
市残联
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市住建局
为就业创业提供良好平台
视察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压实安全责任 强化隐患排查
吴川强化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示范点考评工作
今日夜间起 湖光快线南半幅车道封闭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