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企业家捐资救助患病儿童

赖寒霜
  本报讯 (记者赖寒霜)12月2日下午,一名爱心企业家赶到本报编辑部,希望编辑部帮忙向雷州市南兴镇大东村的病重小女孩蔡某漫转交爱心献款1万元,并呼吁大家多献爱心,挽救这条鲜活可爱的生命。

  蔡某漫今年5岁,是南兴镇大东村人,父亲蔡贵方到霞山租房打工后,她就跟随父母一起到霞山居住并入读当地幼儿园,在父母及老师眼中,她是一个聪明活泼的小女孩。

  今年6月开始,小女孩反复发烧、感冒,并伴之有手脚关节的轻度疼痛。蔡贵方带女儿到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还伴有支气管肺炎、急性胃炎等病症,全面治愈预计需要花费50万元。

  女儿突患重病,这对一个贫穷的家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蔡贵方夫妻上有70多岁的父母,一家全靠蔡贵方一个人在外务工养活。眼看着女儿日渐消瘦,痛苦不堪,蔡贵方夫妻的心都快碎了。为了挽救女儿的生命,蔡贵方四方奔走,到处举债,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并求助于网络公益平台,向社会募捐。

  蔡贵方告诉记者,女儿进行了四次化疗,目前病情平稳了。如果要进行第5次化疗,还需要20多万元,他已实在无能为力,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帮帮他,救救他的孩子。

  获得湛江市第八届“湛江好人”和第二届“道德模范”的一位湛江爱心企业家得知此事后,坐不住了,尤其在网上看到小女孩痛得哭叫的照片,他眼泪都掉了下来,决定出一份力。他赶到报社,用信封包着一万块钱,让本报编辑部转送给女孩的父亲,并预祝她早日康复。

  他不肯留下姓名,认为只是尽一份心而已,希望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并呼吁大家积极伸出援手,献爱心,“救救可怜的孩子吧!”

  (注:如有爱心读者想捐助,可联系小女孩父亲蔡贵方,电话:13286998353)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重点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教育
   第A05版:新闻+ 旅游
   第A06版:阅读+百花
   第A07版:新闻+ 大湾区
   第A08版:阅读+文化
   第A09版:新闻+ 时事
   第A10版:新闻+时事
“仁心仁术”服务患者55载
爱心企业家捐资救助患病儿童
四年捐资逾50万元
你添衣了吗?
霞山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打造红色坐标 传承红色基因
雷州企水镇禁毒宣传进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