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型歌舞史诗巨作

《烽火南路》18日在湛上演

潘洁婷
  本报讯 (记者潘洁婷)12月6日,记者从湛江市老游击战士联谊会获悉,由该会主办,百名南路后人倾力打造的歌舞史诗巨作《烽火南路——讲述南路(粤桂边)父辈的故事》(以下简称《烽火南路》)将于本月18日在湛江影剧院精彩上演。届时,观众将在沉浸式观赏体验中,观看到南路战士抗战期间的感人故事,回顾那段烽火连天的红色历史。

  《烽火南路》由近百名自湛江等地、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南路子弟策划、导演,演出旨在重温父辈在硝烟弥漫的岁月中顽强抗争的英勇事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烽火南路》精选真实素材,通过歌舞交融、诵唱共鸣、器乐交响等多种表现形式,重温历史,讴歌南路(粤桂边)老一辈革命者为建设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卓绝。

  今年9月,《烽火南路》先后在穗、深两地举行专场演出,并在演出中不断打磨与改进。作品自公演以来,赢得如潮好评。逾千人到现场观看,近万海内外观众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演出的直播、转播,省、市多个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组委会对《烽火南路》进行精深加工,改编后的演出在汲取了《烽火南路》原版精华的基础上,从歌颂英烈、唱响军歌、凸显特色、舞台效果、章节布局等方面进行改进,将全面展现老一辈革命者在苦难中崛起、在拼搏中前进的光辉历程。

  本月18日,大型歌舞史诗《烽火南路》升级版来到湛江,将为湛江观众带来一部激动人心的艺术精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 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 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 教育
   第A05版:新闻+ 教育
   第A06版:资讯+ 专版
   第A07版:新闻+ 时事
   第A08版:以奋斗姿态践行初心使命
   第A09版:以奋斗姿态践行初心使命
   第A10版:新闻+ 本地
保护公共自行车要靠大家出力
《烽火南路》18日在湛上演
医者仁心宋文明 两度街头解危难
为创文建言献策
温馨爱心餐 温暖老人心
优质服务暖人心
为广大群众送健康
开展禁毒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