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朱涛莅临驻湛高校作学术报告

“山河寸金·大师讲坛”开讲

邓耀瑞
图为活动现场。本报记者 林石湛 摄
  本报讯 (记者邓耀瑞)12月23日,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山河寸金·大师讲坛”系列讲座第一讲启动。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重庆大学朱涛教授作主题为“可控激光及精密测量”的学术报告。

  朱涛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可控激光及精密测量领域的研究。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4年入选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支持计划,2018年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支持计划。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总装863重点项目等10余项。

  当天,海大寸金学院CD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报告会由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联合举办。讲座中,朱涛以“可控激光及精密测量”为主题,主要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可控激光及精密测量方面的研究进展。

  据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简称:杰青基金)是1994年审批设立的,旨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的科学基金。经过25年的发展,目前每年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经过严格评审,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约300名左右国家杰青获得者,每人每项资助约400万元人民币,项目研究期限为4年。

  25年来,国家杰青资助和培养了一大批国内青年科学家中的顶尖人才,其中相当部分成长为两院院士,成为我国科技创新的栋梁之才。同时,也产出了一大批国内乃至全球顶级的研究成果,为中国科技进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以奋斗姿态践行初心使命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教育
   第A05版:新闻+ 教育
   第A06版:阅读+百花
   第A07版:阅读+ 区域
   第A08版:新闻+关爱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山河寸金·大师讲坛”开讲
校园“造物者”:“万物互联”有我一份
峥嵘岁月七十载 砥砺奋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