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2月08日 星期六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各界踊跃捐赠助力赤坎战“疫”

路玉萍 麦堪军

  本报讯 (记者路玉萍 通讯员麦堪军)爱心人士林祥捐款100万元,爱心人士林国新捐款10万,市物业协会捐赠口罩15000个,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为赤坎区人民医院及有关社区卫生站医护人员174人免费投保新冠肺炎保险、总保额3480万元,赤坎区侨联携手市侨界海归协会捐赠口罩1200个,慈铭公司京基门诊部捐赠口罩500个、防护物资一批,赤坎区法院院长林保南捐赠医用手套1000对,解除医学观察的武汉市民孙美玲捐赠口罩1450个,不愿具名的爱心人士捐赠口罩1000个、防护服50套……近段时间,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赤坎区委、区政府号召,为赤坎区防疫工作捐赠物资的好事常有发生,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广为流传,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按照赤坎区委、区政府和区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全区各单位、街道、社区、村立即行动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全力阻击疫情。同时,赤坎区爱心企业、协会、志愿团队、党员群众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慷慨解囊,捐赠物资,以实际行动与一线工作人员携手战“疫”。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第一时间站出来,为赤坎区出一份力、作一点贡献、奉献一份爱心!”当谈及捐赠的初衷时,目前正在外地经商的湛江人林祥这样说到。

  刚被解除医学观察的孙美玲在谈到捐赠口罩的事时,她动情地说:“感谢赤坎区党员干部的悉心照顾,让我们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文章村两委退休干部、67岁的女党员吴树珠,在主动请缨做党员志愿者、参与下户排查和村出入口值守工作的同时,还向村委捐赠80个口罩。“作为党员,这个时候就是要站出来。”她说得很朴实,却很有力量。

  面对疫情,赤坎区志愿团队积极行动。团区委负责人告诉记者,志愿团队为赤坎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道路监测点捐赠了药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集中医学观察点捐赠了水果、午餐、饮料、饮用水等等,折合人民币24000元。

  赤坎区的普通群众,也在尽自己的力量支持抗“疫”。昨天上午,中华街道中华社区一位姓陈的阿姨,把好不容易买到的一瓶酒精和数个塑料喷雾瓶硬塞到中华社区书记吴晓霞手中。陈阿姨说:“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从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在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让人敬佩,作为社区的居民,尽自己绵薄之力张罗了一点酒精给他们,希望他们工作之余也要注意身体,感谢他们为我们的安危付出了那么多心血!”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赤坎区已获捐款共111万元,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酒精、测温枪等防护物资一批。社会捐赠款物均交由区防控指挥部统筹分配,全部用于疫情防控。接下来,赤坎区将继续大力整合慈善资源,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同时,切实加强监管,强化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捐赠款物管好用好,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本地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本地
   第A06版:新闻+本地
   第A07版:新闻+本地
   第A08版:新闻+本地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社会各界踊跃捐赠助力赤坎战“疫”
经开区防疫不忘“穷亲”
在琼州海峡战“疫”忙
防疫与办案“两不误”
吴川塘尾街道村干部立下“军令状”
穿上“路政蓝” 战“疫”兄弟兵
赤坎“两新”党组织助力防疫
广东海洋大学筑牢校园防疫防线
3万个口罩送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