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人豪率队到调顺岛调研督导疫情防控、重点项目、能源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路玉萍

  本报讯 (记者路玉萍)2月13日,市委书记郑人豪率队深入调顺跨海大桥、湛江电力有限公司、赤坎区调顺街道调顺村委会调研疫情防控、重点项目、能源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防控到位,深化暖企服务,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调顺跨海大桥是省重点项目。郑人豪来到大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解决问题。大桥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目前有200多名建设者奋战一线。但受疫情制约,项目全面复工受影响。郑人豪指出,调顺跨海大桥是湛江第二座跨海湾大桥,备受广大市民关注,是通往新机场高速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便捷快速的重要通道,对湛江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构建大城市格局意义重大。他叮嘱沿线县(区)和有关职能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大桥建设者们要攻坚克难,确保大桥如期建成,造福湛江百姓,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湛江电力有限公司,郑人豪走进集控室、工厂车间,认真察看企业疫情防控和发电情况。面对疫情,湛江电力多措并举抗疫情保发电,确保了电厂24小时正常发电,点亮万家灯火。郑人豪对电厂严密防守、科学调配,部分员工远程办公等积极应对疫情的工作方式给予肯定。他指出,电厂是湛江重要的能源保障基地,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支撑和保障作出重大贡献,要再接再厉,严格落实防控保电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确保正常的电力供应。

  农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走进调顺街道调顺村委会,社区用雷州话方言录制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知识通过大喇叭反复播放。郑人豪与基层干部、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交流,详细了解进出登记查验、筛查转诊和生活必需品保障情况。他强调,农村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做好进出管理和筛查排查。要发挥乡村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优势,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打通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干部要担当负责,带领广大乡亲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群防群控战“疫”防线。

  调顺岛作为未来湛江“城市会客厅”,是湛江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赤坎区打造“首善之区”的重要支撑。目前已投入建设的3个项目连片发展,华侨城调顺岛欢乐海岸项目抢滩进驻。站在风景如画的湛江湾,郑人豪详细听取了调顺岛核心区土地开发利用情况。他指出,湛江城市建设、更新、改造大有可为,国土、规划部门要梳理整合调顺岛土地资源,提前科学谋划,统筹考虑路网建设,发挥好调顺跨海大桥的重要作用,助力“一湾两岸”城市强芯提质。同时,要结合2020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前瞻性做好整个湾区规划。

  市领导曹兴、陈伟杰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本地
   第A06版:新闻+本地
   第A07版:新闻+区域
   第A08版:阅读+百花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天气预报
经习近平批准 军队2600名医护人员增援武汉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及时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市人民筑起健康“长城”
全面接管石首中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监护室
湛江日报社荆州日报社融媒互动连线
累计治愈出院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