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披“荆”斩“疾” “湛”士必胜

湛江日报社荆州日报社融媒互动连线

罗磊

  本报讯 (记者罗磊)湛江力量驰援荆州,携手并肩抗疫情。日前,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家卫生健康委宣布建立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对口支援关系,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救治工作。其中,广东省、海南省支援湖北荆州市。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广东迅速行动。2月13日,记者连线湖北荆州日报社全媒体负责人获悉,2月12日,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前方指挥部部署第二批医疗队中的238名医务人员马不停蹄奔赴荆州6个县(市、区)及3家市级医疗机构。至此,广东支援医疗工作实现荆州地区全覆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注入强大的“广东力量”。其中,也包括来自湛江的医疗队。

  据了解,湛江临危受命,组队出征。2月9日从湛江出发的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和2月11日出发的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33名医务人员已经抵达一线。其中湛江市(17人)、潮州市(15人)、河源市(17人)医疗团队派驻荆州石首市。

  广东、海南两省支援荆州,为荆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信心。荆州日报社新媒体精心制作了一期主题为“你们来了荆州放心”的海报。今生“荆”世、天涯“海”角、越来“粤”好,短短12个字,将广东、海南、荆州三地大爱和友谊汇聚其中,并对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充满了信心。湛江日报社隔空呼应,报社全媒发布中心推出了主题为“披荆斩疾 湛士必胜”的海报,同所有支援荆州医疗队初衷一样,“我们来了,荆请放心”。

  为第一时间报道湛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最新情况,目前,湛江云媒手机客户端开设了湛江日报社与荆州日报社融媒互动新闻专栏《驰援湖北——连线湛江逆行者》,欢迎广大市民下载湛江云媒手机客户端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本地
   第A06版:新闻+本地
   第A07版:新闻+区域
   第A08版:阅读+百花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天气预报
经习近平批准 军队2600名医护人员增援武汉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及时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市人民筑起健康“长城”
全面接管石首中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监护室
湛江日报社荆州日报社融媒互动连线
累计治愈出院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