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个6小时!

湛江驰援湖北医疗队第一个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顺利完成第一个班的任务
林小军 曹锐
黄耀光。(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林小军 通讯员曹锐)2月13日早上9点,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呼吸内二科副主任医师黄耀光从武汉发来消息,顺利完成第一个班的工作任务。黄耀光是湛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第一个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的医生。凌晨1点,当整个城市还是一片寂静的时候,他已经在酒店门外坐上去上班的交通车。一路上,他都在努力地想象进舱之后可能所面临的种种状况。尽管,来这里之前,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尽管,十几年的从医之路,也遇见过不少的紧急状况,但到了真正进入状态,还是有点紧张。

  黄耀光努力地在脑海里重复着穿脱防护服的流程与规范,怕漏掉每一个细节。因为他知道只有保护好自己,战斗才能继续,想要取胜,这是他们要走好的第一步。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面屏……“全副武装”后,他走进了真正的“战场”。

  他说,他负责的A区,收治的是轻症,但是人数也不少,一个医生要负责100多个病人。N95口罩压着鼻子呼吸不了,整晚上都是用口呼吸的。而且,不吃不喝才行。虽然,现在武汉的晚上挺冷的,只有几度,但是6个小时坚持下来,里面的衣服全都湿透了。

  走出舱,黄耀光给自己来了一张自拍照,鼓励一下自己,更是想发给远在湛江的妻子,也给即将要出生的孩子,告诉孩子:爸爸在战斗,爸爸会好好的,平安回来。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本地
   第A06版:新闻+本地
   第A07版:新闻+区域
   第A08版:阅读+百花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女护士剃平头备战
第一个6小时!
湛江已入舱5名队员精神状态良好
雪中送炭
我准备好了,不拖大家后腿
接龙报名参加第三批医疗队
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