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龙报名参加第三批医疗队

罗弟 林小军

  口述/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 医院宣传教育科  罗弟 整理/本报记者 林小军

  2月13日

  昨天,我院只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报名任务,医疗队将由副院长邵义明带队。

  不需要动员,不需要调研,医务科和护理部只需在医院工作群上发一个组建第三批医疗队的通知,全院医护人员就争先恐后、踊跃报名,报名的方式是在微信群上“接龙”,到截止时间,共有医生68人报名,护士226人报名,这些名单上报市卫健局挑选、审批。

  昨晚,这边医院工作群上忙着报名,那边抗疫工作群上陈灿院长忙着指挥为出征队员筹备防护及生活保障物资……

  全院行动,全员参与,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只要上级一声令下,我院第三批紧急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马上可以踏上征途。

   我细看一下报名的医生,里面有医院的老领导,有刚分来的年轻人,也有准备退休的老同志……

  更感人的是:不是感染、呼吸专业的医生也主动报名,而行政、后勤的工作人员也要报名,我从群上摘下他们的语言,以飨读者:

  ——妇产科苏小锋主任问:郭科(医务科长)您好,妇产科医生要不要?

  ——工会樊洁、设备科吴文婷:需要后勤保障吗?我也可以躲在宿舍给你们洗衣服照顾我们的医护人员,不浪费防护物资,只想出一份力。

  ——总务科副科长郑伟华:我们后勤的同志也可以参加吧?

  ——财务科收费员黄华修:可以的话我也愿意到那里做一名保洁员或是一名保安,只想出一份力。

  药剂科钟伦韬说,只恨当初选的不是临床医学!

  ……

  我可以肯定,这些争相报名的同志,都是强烈要求加入支援行动的,他们都很清楚此去肯定身陷险境,但他们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相信,我们都是好样的!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本地
   第A06版:新闻+本地
   第A07版:新闻+区域
   第A08版:阅读+百花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女护士剃平头备战
第一个6小时!
湛江已入舱5名队员精神状态良好
雪中送炭
我准备好了,不拖大家后腿
接龙报名参加第三批医疗队
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