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奔赴网格战“疫”第一线

郭子璐
市住建局参加网格化疫情防控的党员到驻点后合影。
参加防控的党员开展社区疫情排查。 (湛江市住建局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郭子璐)2月12日,市住建局36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奔赴霞山、赤坎、麻章、经开以及坡头等5个市辖区的街道社区报到,迅速投入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参与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市住建局通过党员自愿报名、组织推荐等形式,遴选出36名党员干部参与全市的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选派的党员干部统一接受街道社区的调度安排,深入辖区商铺、小区等,全面参与社区的宣传劝导、上门摸排、小区清洁消毒等联防联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局党组高度重视选派前线党员干部的健康安全,积极协调解决防护用具紧缺的实际困难,统一采购配置口罩、手套等必要防护用具,最大限度落实好疫情防控防护物资保障,为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提供坚强个人防护保障。

  何为网格化管理?

  网格化管理,是将城区行政性地划分为一个个的“网格”,使这些网格成为政府管理基层社会的单元,各片区的网格员主要由民警、辅警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担任。他们对所管辖的区域开展巡查和宣传工作,密切关注辖区内人员流动和生活状况。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本地
   第A06版:新闻+本地
   第A07版:新闻+区域
   第A08版:阅读+百花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按轻重缓急分批有序指导房屋市政工程复工
党员奔赴网格战“疫”第一线
省住建厅支援物资紧急配送到防控重点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