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财政局

开通“四条通道”保障疫情防控

邓耀瑞 黄丽云

  本报讯 (记者邓耀瑞 通讯员黄丽云)近日来,市财政局紧扣财政工作职能,制定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的财政需求。

  一是开通防控资金拨付快速通道。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合理筹集资金,全力加强资金调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预算、国库、社保、办公室等科室实行快速办公,当天收单,当天拨款,形成防控资金快速拨付通道,促使资金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资金使用单位。截至2月13日,全市统筹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0564.66万元,其中市级5948.92万元,县级4615.74万元,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资金保障。

  二是开通防控物资采购的绿色通道。疫情发生后,及时与卫健、应急、疾控中心等部门沟通,明确防疫应急物资不需按政府采购程序采购。全面落实防疫物资采购便利化各项措施,第一时间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明确各采购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确保防疫物资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的关键领域。

  三是开通医护、病患保障通道。迅速落实相关政策文件,严格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贴政策,充分发挥医保、工伤保险基金的保障作用,切实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医护人员权益,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四是开通票据发放快捷通道。一方面,积极做好医疗单位票据发放工作,确保票据供应充足,大力保障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市第一中医院等单位正常使用票据。另方面,简化“核旧领新”领票程序,加班加点,为市红十字会、市慈善会等单位快捷发放捐赠票据。截至2月13日,共发放票据38宗,共发放24250份。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本地
   第A06版:新闻+本地
   第A07版:新闻+区域
   第A08版:阅读+百花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经开区防疫复产齐头并进
开通“四条通道”保障疫情防控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机床伙计,我回来了!”
助力企业防疫复产
复工保障药物供给
麻章防疫服务队助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