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当前版: 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友城和海外华侨华人携手共助我市抗疫

何有凤 龙瑶

  本报讯 (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龙瑶)在我市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国外友人、海外侨胞纷纷对我市疫情发展表示关切。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还以信函或视频方式,通过市委外办转达向全市人民的慰问、致以良好祝愿,对中国政府抗击疫情所采取的措施表示赞赏,愿与湛江人民共克时艰。

  2月11日,我市国际友好交流城市——马来西亚古晋南市新任市长黄鸿圣致信我市姜建军市长及全体市民,对我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深表关切,对我市受影响同胞致以亲切慰问。12日上午,黄鸿圣市长携古晋南市政府官员拜访了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同领事官员共同录制了小视频为中国鼓劲加油。“天佑中华,武汉加油!”这质朴的齐声呐喊尽显最真挚的声援和支持。

  澳大利亚凯恩斯市和杰尔顿市、乌克兰布罗瓦雷市、加拿大万锦市等我市的友城朋友圈也纷纷通过市委外办了解我市抗击疫情有关情况,询问医疗物资是否缺乏,并表示会尽其所能支持、声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此外,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美国等国家的商协会和华侨华人也先后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美好祝愿,并通过市委外办转赠防疫物资支持我市的防控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本地
   第A06版:新闻+本地
   第A07版:新闻+区域
   第A08版:阅读+百花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进一步分级分类防控 加快药物攻关
湖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何大幅增加?
广东省推出“战疫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
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和测试工作暂停
国际友城和海外华侨华人携手共助我市抗疫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党员积极参与防控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嵌入式”服务
湛江市无新增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