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2月23日 星期日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复工率超过半数 重点企业复工率提速

黄浩苑
  新华社广州2月22日电 (记者黄浩苑)广东省10日正式复工以来,随着政策红利的释放和务工人员精准对接返岗的推进,至19日广东复工率已达到56%,重点企业复工率明显提速。

  记者22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2月19日,全省15000家定点监测企业复工率为56%,其中,998家重点用工企业复工率达到63%,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为解决“返工难”造成的缺工问题,广东通过专车专列组织返岗,有效防范疫情传播感染风险,缓解企业用工需求。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说:“通过输出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进厂有车送,送达有交接的人员精准输送模式,广东各地已组织包车服务近300次,为386家重点企业输送到岗9500多人。”

  在22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鹏飞介绍说,截止到2月21日,广东全省5万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近4.2万家,复工步伐明显提速。

  尤其是龙头企业不仅复工顺利,而且产能利用率也达到了较好水平。杨鹏飞说,比如华为美的格力等龙头企业,华为产能利用率超过了九成,格力接近八成,美的超过了七成。

  除了全力服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外,广东也在大力协调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杨鹏飞介绍说,到2月20日,华为第一批57家核心供应商已经全部复工,第二批52家核心供应商有51家已经复工。中兴21家供应商中有18家已经复工。美的169家供应商已经有149家复工。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本地
   第A06版:新闻+区域
   第A07版:阅读+百花
   第A08版:新闻+本地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天气预报
习近平给比尔·盖茨回信
习近平复信美国犹他州小学生
抗疫情保春耕 本土种子企业显担当
广东复工率超过半数 重点企业复工率提速
中央调剂比例提高到4%
湛江市第二批医疗队驰援见实效
湛江无新增确诊病例
湛江云媒APP
湛江日报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