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2月23日 星期日      
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川18吨番薯支援湖北

何有凤 花文宁
  本报讯 (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花文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湛江吴川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梁某清的心。近日,梁某清将自己种植的18吨番薯捐赠湖北,为湖北人民送去爱心。

  梁某清与朋友合伙经营化州市联信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在化州市南盛街道和吴川市长歧、黄坡、吴阳等镇大量种植番薯等农作物,面积3000多亩。听到湖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梁某清心里很牵挂,也很着急,想为湖北人民做点什么。在吴川市司法局吴阳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教育鼓励下,他决定用自己的劳动成果回馈社会,帮助湖北人民抗击疫情。

  当他把向湖北捐赠优质番薯的想法与合伙人商量之后,所有合伙人都非常赞同。他们说干就干,2月15日开始,从番薯的收割、挑选到打好包装,梁某清与工人、志愿者一起在番薯地里,昼夜不停,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2月16日,终于将精心挑选价值8万多元的18吨优质番薯全部打包好,并顺利发车驰援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

  据黄冈市蕲春县红十字会反馈,目前该会已经收到这18吨番薯,并已交由该县统一分配。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本地
   第A06版:新闻+区域
   第A07版:阅读+百花
   第A08版:新闻+本地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用责任与担当书写“大爱徐闻”
大井村民捐36吨蔬菜驰援荆州
雷州爱心人士捐赠蔬菜18吨
吴川18吨番薯支援湖北
市接待处为贫困户送来防疫“及时雨”
爱心企业为抗疫“卫士”上“保险”
志愿者捐赠助力防疫
好书送给“逆行者”最牵挂的宝贝
为防控工作人员送爱心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