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2月23日 星期日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赢得时间就是赢得生命

何有凤 吴静红 柯莹影
  本报讯 (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吴静红 柯莹影)同无数抗击疫情的勇士们一样,吴川市妇幼保健院塘尾分院司机李钦也是一名最美的“逆行者”。近一个月来,他开着一辆救护车,转移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运送送检测试样本和物资,他忙碌的身影平凡而伟岸。

  大年初二傍晚,李钦接到紧急转移密切接触者的任务,二话不说穿上防护服坐上救护车,马不停蹄地把当天所有密切接触者全部送达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脱下防护装备整理好车辆,已是深夜。

  疫情期间,司机班人手紧缺,他习惯性地放弃休息,主动请缨到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接回两个被排除新冠肺炎的密切接触者,并送到吴川吉兆医学观察点,一去一回150多公里,直到凌晨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第二天早上,他依然准时出现在自己工作岗位上,随时候命出车救人。

  随着防控疫情工作的日渐深入,物资短缺情况也日益严峻。为了节省一套防护装备,他总是穿上防护装备,整个上班期间都不吃东西,不喝水,不上厕所。他每天晚上十时多才吃饭已成常态,与医务人员一起进社区开展疫情排查、登记、宣传等,废寝忘食,24小时随时候命。“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单位司机,这是我的工作职责。”他总是憨厚笑着。正是无数个李钦忙碌的身影,筑牢了一条条坚实的安全防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本地
   第A06版:新闻+区域
   第A07版:阅读+百花
   第A08版:新闻+本地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家家干净村村整洁”
一天卖掉300多只鹅
党群合力助推春耕防“疫”两不误
关注心理 倾情防疫
凝聚涣散力量 防疫解纷两手抓
确保出租屋安全
赢得时间就是赢得生命
“两毒”同防
拾金不昧好老师
慰问防疫一线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