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当前版: 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立方能自强

龙春廷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至今还未能返校学习。

  我们居家防疫很安全。因为有一群英雄正保护着我们——84岁的钟南山爷爷,73岁的李兰娟奶奶,还有一个个奋战在前线的白衣天使和科学家们,他们不分昼夜、无私奉献,他们捍卫着我们的生命安康!那些在冷雨寒风中仍然坚守岗位的志愿者,那些为疫区医院捐赠物资、还有快递口罩回国的爱国志士、那些开展排查工作的的党员干部,他们都在努力地守护着我们健康,守护着我们平静的生活。我们要向这些英雄致敬。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学们要做些什么呢?

  同学们要宅在家里,学会保护自己,这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战疫”中重要的一员,都承担着不同的责任。我们需谨记预防病毒48字守则“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同学们应该学会感恩、学会读书。我们要感恩我们的父母,可以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可以和他们谈谈自己的学习和理想。我们还要学会感恩大自然,感恩每一天的阳光雨露和空气;我们要学会保护地球,保护环境;还要学会珍惜自己的生命,善待他人的生命。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是大自然里的一员。从今天开始,我们要敬畏自然、保护自然,敬畏生命。

  由于疫情影响,我们仍未能返校学习,但是停课不停学,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借助老师给你们的微课视频,主动听课看书,努力提高个人学习品质。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里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同学们,你们都是学校不可缺少的一分子,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待疫情过后,我们相约灯草小学。

  廉江市河唇镇灯草小学校长龙春廷

  2020年3月1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本地
   第3版:新闻+本地
   第4版:新闻+本地
   第5版:新闻+本地
   第6版:资讯+专版
   第7版:阅读+百花
   第8版:新闻+重点
致湛江市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一封信
自立方能自强
湛江无新增确诊病例
防控物品验放 尽量快点细点
湛江,我们回来了!
获省五一劳动奖状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组陆续进驻
获评省先进女职工集体
港城现大雾
巡察公告
救助患病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