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湛江农垦东方红农场医院

“多部队作战”保障群众安全健康

曹龙彬 冯辉 吴智雅
  本报记者 曹龙彬 通讯员 冯辉 吴智雅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湛江农垦东方红农场医院选择的是奋起阻击。50多天来,该院全体白衣战士与雷州市英利镇政府及有关部门“联袂战斗”,以“多部队作战”方式打响场镇的疫情防控战,实现150多名精神障碍患者及场部职工“零感染”目标,确保英利镇数万群众的安全健康。

  严防死守不放过任何一例疑似病例

  疫情期间,该院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阵线一道,同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众志成城打响这场疫情阻击战,第一时间开设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处,先后召开了8次防控工作部署会,并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1-7版),做到未雨绸缪、早部署早行动,争取与疫情赛跑。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我们防控战中的一项重要的‘两防’战术,我们全程的战斗可以说是严防死守。”该院院长陈银告诉记者,从疫情阻击战刚刚打响之时起,该院迅速在医院大门口设立预检分诊点,并在农场辖区各处的出入路口等处设置检测点,同时联合英利镇政府及有关部门在高速路口等处设置重兵把守,不放过任何一例疑似病例。

  “硬核”捍卫上百名特殊群众健康

  该院坐落于雷州市英利镇,精神科收治了150多名精神障碍患者。针对这个特殊群体的健康安全捍卫工作,他们及时采取了一个行之有效的硬核措施——完全封闭式管理。

  在完全封闭式管理期间,该院对精神科医护人员及患者实施了一系列的硬核临时管控。譬如,所有精神科医护人员严禁外出医院,暂停住院患者家属探视。同时严格执行对进出医护人员消毒,每天对患者采取一日两次测体温,病房每隔4小时进行1次消毒等,并在院内临时设立了“特殊门诊区”“隔离区”,也临时设立了医学隔离健康观察区和收治新患者的暂时病区等。舍小家、为大家,经过“白衣战士”50多天的精心守护下,截至目前,该院精神科150多名精神障碍患者“零感染零确诊”。

  “多部队作战”实现“零新增”目标

  湛江农垦东方红农场医院是一家农垦医疗单位,在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院与英利镇政府及有关单位铁肩担道义,强强联手“多部队作战”,毅然肩负起捍卫东方红农场职工及英利镇8万多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暴发后,该院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取消春节假期,迅速在院内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党员模范组建了38人的党员先锋突击队,还组织青年医务人员成立了近40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等,与英利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并肩作战,有效筑牢一条条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生命防线。

  2月7日,英利镇辖区一名男性患者被确诊。为全力阻击病毒的蔓延,该院迅速与英利镇相关部门开展深度合作,向疫情发起了更猛烈的“进攻”: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强辖区环境消杀和防控教育宣传工作,同时安抚群众稳定一方……经过各级各部门不懈努力,该患者于3月2日治愈出院。截至目前,英利镇辖区没有新增病例,实现了病例“零新增”的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汽车
   第A05版:新闻+专题
   第A06版:新闻+区域
   第A07版:新闻+文化
   第A08版:新闻+本地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越是艰险越向前 坚守一线60天
春天会来 幸福将至
国门卫士乐奉献 志愿服务显担当
一切都会重回正轨
加强应急预案工作
“多部队作战”保障群众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