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州林排村“扶贫番薯”产销两旺

曹龙彬 王日岗 蔡益新
3月22日,在雷州市客路镇林排村产业扶贫基地,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在察看番薯生长情况。 本报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王日岗 蔡益新)3月22日,雷州市客路镇林排村产业扶贫基地收齐了番薯款,平均每亩卖出2900元,在疫情期间打了一个翻身仗,实现盈利。该项目预计可以为入股的贫困户每户分红约500元。

  疫情防控期间,顺德区勒流街道办、顺德区农业农村局、湛江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共同帮扶的客路镇林排村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扶贫番薯”产销两旺。为减少疫情对番薯销售的影响,在勒流巡查联络组的指导下,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主动联系收购商,村党支部书记陈成淼、驻村第一书记林学墩等多次与收购商沟通协商,为番薯争取个好价格。收购商蔡老板获悉番薯分红都是给贫困户的,于是主动提出愿意以更稳定的价格收购番薯,每亩报价比最初多出几百元。2月21日,合作社与收购方成功签订番薯销售协议。

  连日来,林排村产业扶贫基地人来车往,呈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3月22日,收购商付清扶贫基地番薯的所有款项,该项目预计可以为每户入股的贫困户分红约500元。

  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做好贫困户收益分红之前的准备工作,同时做好农户复耕复产工作,努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汽车
   第A05版:新闻+专题
   第A06版:新闻+区域
   第A07版:新闻+文化
   第A08版:新闻+本地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雷州林排村“扶贫番薯”产销两旺
做好机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英利镇13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优化产业结构加强人才引育
“番薯达人”日抢收10万公斤红薯
达脱贫出列标准
强化后勤保障助力战“疫”保产
湛江交警加强路面安全防控助力复工复产
部署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