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警方破获一宗诈骗案

一男子冒充“领导儿子”假卖口罩诈骗60余万元
李亚强
  本报记者 李亚强  通讯员湛开公宣

  市民郑女士,想买口罩,结果被骗60余万元。3月18日,开发区公安分局泉庄派出所在佛山南海公安的配合下破获一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苏某。

  2月1日,家住经开区的郑女士想买点口罩,便在朋友圈发布了一个大量求购口罩的信息。

  据嫌疑人苏某交代,他从朋友处了解到郑女士想要购买口罩的信息后,无所事事的他便想着在郑女士身上发一笔财。于是,他便以某大领导儿子的身份添加了郑女士的微信好友,并逐渐取得了郑女士的信任。在与郑女士的聊天中,他了解到郑女士最近因为家庭原因心情不太好,便心生一计另外注册了两个微信账号,一个是某知名情感专家,一个是某市卫监局局长的儿子。就这样,苏某一人饰演三个角色,花言巧语诱骗郑女士。慢慢地,郑女士不仅相信了苏某,还觉得他是自己可以信赖的朋友。

  没过多久,双方商量好了口罩的价钱和数量,并约定在湛江交易。到了约定交易的时间和地点,苏某突然打电话给郑女士称自己在去湛江的路上出车祸,但是自己因为疫情影响,生意没开张,身上暂时没多少钱,向郑女士借钱。考虑到苏某是某大领导的儿子,手下又有连锁餐饮,疫情恢复后肯定会周转开,于是郑女士就打了一笔钱给苏某。可一旦掉入骗子的套路中,想脱身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从苏某出车祸郑女士第一次转账到发觉被骗报警,郑女士前前后后竟被苏某骗走了60余万元。

  据办案民警董森林介绍,犯罪嫌疑人苏某不是第一次被抓,早在2015年就因为盗窃被判入狱服刑半年。出狱后他仍不思悔改,想方设法诈骗钱财,2016年又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7年12月才刑满出狱。目前,苏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经开区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汽车
   第A05版:新闻+专题
   第A06版:新闻+区域
   第A07版:新闻+文化
   第A08版:新闻+本地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湛江海关严防检疫风险
赤坎区
经开区警方破获一宗诈骗案
廉江市青平镇
无偿献血显担当
春意盎然
廉江市和寮镇
遂溪县洋青镇
坡头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
高效优质服务企业致谢送锦旗
遂溪推进摩托车电动车上牌
雷州开展防疫禁毒线上宣传
徐闻启动电动车防盗登记工作
罗州街道社工与志愿服务协会成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