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4月17日 星期五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消防救援总队湛江支队海东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张志添

勇挑重担 敬业奉献

潘洁婷
  本报记者 潘洁婷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行各业涌现的逆行者用他们的一往无前捍卫着群众的生命健康。省消防救援总队湛江支队海东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张志添,在这场战斗中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铮铮誓言。

  主动请战勇挑重担

  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湛江支队海东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二级消防长张志添主动放弃原定的休假计划,大年初二就归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他带领着团队成员开展疫情期间处置行动演练。

  面对突袭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缺少疫情期间防范经验,作为业务骨干的张志添勇开先河制定了指南和预案。针对湛江防疫情况,张志添根据辖区实际,结合多年处置危化品事故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钻研定点留宿宾馆灭火救援、定点医院病员疏散等6套疫情处置战术战法,同时为指战员编制了简易的涉疫灭火救援个人防护指南。

  为了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发生的火灾救援需要,张志添带领队员们不断强化训练做好抢险救灾准备。通过每天坚持开展3次以上的模拟训练,队伍涉疫警情的处置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队友心中焦虑渐渐转换成打赢战斗的信心。

  抗击疫情期间,张志添带领团队冲锋在前,共参与处置各类灾情53起,圆满完成抢险救援任务,为保护辖区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爱岗敬业一往无前

  张志添是湛江消防救援队伍的业务标兵。23年来他一直甘于奉献、扎根基层,在危难面前敢于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参与抢险战斗4000余次。

  2008年湛江廉江营仔镇居民楼火灾,张志添孤身冲进火海勇救5名被困人员;2010年茂湛高速槽车20吨天然气泄漏,张志添率队成功实施堵漏;2013年吴川发生洪灾,张志添巧用材料制作“救生舟”救出15名被困群众;2015年湛江雷州高层住宅火灾,张志添驾驶登高平台车在近60米高空抢救转移65名被困群众。

  在张志添的消防救援生涯中,上演了无数次惊险的救援场面。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9次,荣获“中国好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士官优秀人才奖”“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等一系列荣誉。

  谈及荣誉,张志添却显得十分淡定:“一往无前,哪里有困难,我就到哪里去,这是我的职责。”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购物
   第A05版:新闻+ 房产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 区域
   第A08版:阅读+百花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万里连线分享抗疫经验
市工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座谈会
调研我市法检两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
10万个口罩免费送
召开第一次委员会 全体会议
汕湛高速吴川支线:防疫复工“两手抓”
湛江市市管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勇挑重担 敬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