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会议精神 汇聚起决战决胜强大信心和力量

路玉萍
  本报讯 (记者路玉萍)5月22日上午9时,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郑人豪、许顺、陈云、曹兴、关勋强、曹永中、钟力、梁培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市委8号楼2号会议室集中收看,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同感受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

  观看现场,与会人员向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观看过程中,大家认真听、仔细记。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抗“疫”、就业、创新、消费、脱贫攻坚、减税降费、农业、教育、社保、开放、港澳台……一个个关键词深入人心。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推出一系列重磅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稳定中国经济运行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树立正向市场预期、增强发展信心。尤其是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在这样特殊的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不仅给全国人民以强大信心,也给世界注入正能量。但也正是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政府工作报告对疫情前考虑的预期目标作了适当调整,其中广受关注的是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意在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正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所言: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也正如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预期的那样:中国在疫情过后会更强大。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以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湛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委中心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中心组学习秘书等共约60人参加会议。

  据悉,我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群众也都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观看了开幕会,及时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决战决胜2020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决战决胜2020
   第A03版:决战决胜2020
   第A04版:新闻+ 广告
   第A05版:新闻+ 广告
   第A06版:决战决胜2020
天气预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会议精神 汇聚起决战决胜强大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