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5月24日 星期日      
当前版: 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湛江海关优化检疫审批流程

助力境外优质食品进口

湛关宣 陈彦
  本报讯 (通讯员湛关宣 记者陈彦)5月19日,湛江海关为品先(湛江)水产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签发了15份进口肉类、养殖水产品的检疫许可证,涉及产品有来自印度、厄瓜多尔、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南美白对虾产品,有来自越南的斑节对虾产品、巴沙鱼产品,还有来自俄罗斯的禽肉产品。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促进境外优质食品进口,全力支持国内食品消费市场的保供稳价工作,湛江海关按下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快捷键”,实施“随报随批”模式,对进口肉类、养殖水产品等冷冻生鲜产品实行专人受理、全程指导、即报即办,及时回应解答企业提出的产品品种准入、境外生产加工企业注册等问题,有效压缩审批办理时长。今年以来,该关共为69家企业签发181份进口肉类、养殖水产品的检疫许可证。

  同时,湛江海关提醒相关企业,进口肉类及其产品(含脏器、肠衣)、乳品(包括生乳、生乳制品、巴氏杀菌乳、巴氏杀菌工艺生产的调制乳)、水产品(包括两栖类、爬行类、水生哺乳类动物及其他养殖水产品及其非熟制加工品、日本输华水产品等)等食品时要了解清楚相关规定要求,进口前一定要办理好检疫审批手续,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决战决胜2020
   第3版:决战决胜2020
   第4版:新闻+ 本地
   第5版:新闻+ 关爱
   第6版:阅读+ 文化
   第7版:阅读+ 影视
   第8版:决战决胜2020
第二届中国青年医师人文论坛线上直播召开
助力境外优质食品进口
摘掉“穷帽子” 过上好日子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芝兰村举办“粤菜师傅”就业技能培训
传播家庭正能量
雷州大唐发电厂员工踊跃献血
加强社会扶贫协作
贫困户成“种植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