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6月08日 星期一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国民众举行反种族歧视游行示威

  据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澳大利亚、捷克、法国、塞内加尔等国民众6日纷纷走上街头,举行反对种族歧视游行示威活动,抗议在美国发生的针对非洲裔群体的种族歧视行为。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当天表示,南非人民支持全美反种族歧视斗争。

  在澳大利亚悉尼,上万名民众聚集在市中心,抗议在美国发生的针对非洲裔群体的种族歧视行为。这是本周内悉尼发生的第二次大规模民众游行示威。一些组织者在市政厅前发表演说,人群中不时爆发出掌声、欢呼声和口号声。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数百名示威者6日聚集在老城广场。他们高举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我无法呼吸”“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等标语的牌子。一些示威者随后行进至美国驻捷克大使馆门前,点燃蜡烛,悼念种族歧视受害者。

  在法国首都巴黎,约5500名示威者聚集在协和广场和战神广场等地,他们高举反对种族歧视标语,如“黑人的命也是命”“对种族主义说不”等。在马赛、波尔多、里昂、里尔等地,人们举行各种形式的示威活动。据法国内政部统计,超过2.3万人参加了当天在法国各地举行的示威活动。

  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当地民众6日在达喀尔非洲复兴纪念碑前举行“黑人的命也是命”系列示威活动,抗议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呼吁停止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6日发表视频讲话说,“我们生活在美国的兄弟姐妹们目前也在进行着一场争取尊严的斗争”,南非人民和他们站在一起,希望美国各族裔的人民能像南非人民一样实现种族和解,“永远关上通向种族不平等的大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 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 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 专题
   第A05版:新闻+ 房产
   第A06版:阅读+ 探秘
   第A07版:阅读+ 百花
   第A08版:新闻+ 影视
   第A09版:新闻+ 时事
   第A10版:新闻+ 时事
疫情叠加抗议 美总统选战遇“夹击”
秘鲁政府表彰中国援秘抗疫专家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6578684例
致10人死亡
多国民众举行反种族歧视游行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