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湛江海关做好回国船舶入境检疫

助力海洋油气勘探开发驶向快车道

陈彦
湛江海关关员在对船员采样抽血。 湛江海关供图
  本报讯 (记者陈彦 通讯员湛关宣)日前,湛江海关所属海东新区海关关员顺利完成对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海洋石油720”“海洋石油760”“海洋石油771”3艘石油勘探船的回国监管工作,助力三艘船舶迅速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国内海洋油气勘探开发项目中。

  据悉,上述3艘船舶刚刚结束在境外近4年的石油勘探作业,前期相继从巴西、阿根廷等地启程回国,于近日陆续抵达湛江口岸。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筑牢国门安全防线,该关在接到企业申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一船一研判”的工作要求,联合上级部门开展风险研判,制定检疫查验作业方案;严格检疫查验,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严密码头停靠泊位隔离警戒和上下船人员管理;针对回国入境船员较多的情况,安排在船边岸上的空旷地区、安全警戒线内实施采样、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联合地方疾控中心采样送检,在收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迅速为船舶办理外贸转内贸手续,助力船舶第一时间投入到国内的油气勘探项目作业中。

  据了解,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推动我国海洋石油工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响应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油气高质量供应的号召,中国海油全力践行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加大国内油气项目的开发力度。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创新
   第A05版:新闻+房产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百花
   第A08版:新闻+军事
   第A09版:新闻+时事
   第A10版:新闻+时事
业兴村美人和睦绘就乡村振兴图
雷州老干部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市运河局开展红色教育
徐闻规划编制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蓝图
助力海洋油气勘探开发驶向快车道
徐闻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案件听证会
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进企业
坡头区检察院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
无偿献血电子证启用
学习先进经验推动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