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全程监督施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宋伟光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宋伟光)6月9日,市住建局开展建筑施工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抽查活动,市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当场宣布抽查结果,提出整改要求。市住建局建管科、质安科、安监站、质监站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这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对象是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热带果树生物学综合实验室建设项目和东新豪庭商品房项目,内容包括:企业资质合规情况;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在岗履职(项目用工实名管理落实情况,项目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安全员、质量员在岗执业履职等行为)情况;项目现场建筑农民工工资支付及相关制度执行落实情况;项目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情况等。

  活动旨在通过随机抽查,进一步促进施工单位规范资料台帐管理和工程用工行为,维护用工企业和施工现场人员合法权益,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措施。在检查工作中,对没有按照规定落实人员到岗履职、施工管理资料存在不实情况,检查组当场加以制止和纠正,并督促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和有关要求进行规范。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强调,纪检介入抽查,将重点解决检查任性、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通过形成强大威慑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自律规范,促进我市建筑市场更加健康地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创新
   第A05版:新闻+房产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百花
   第A08版:新闻+军事
   第A09版:新闻+时事
   第A10版:新闻+时事
全力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扫尾”工作
首开净销3个亿:钰海豪庭背后的秘密
开展全程监督施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专家解答 夏天出汗哪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的?
世界献血者日: 献血小知识 你了解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