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麻斜军港供水引接市政工程正式通水

军港官兵终于“解渴”

张毅
  本报讯 (通讯员张毅)11日上午,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在麻斜军港举行供水引接市政工程通水仪式。

  “开闸,通水!”

  随着战区海军保障部领导一声令下,4名供水班战士同时拧开码头上4组水阀,清澈的水从管道喷涌而出,哗哗洒在码头(如图)。现场掌声如雷,军港官兵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激动。正式通水,标志着困扰军港60余年的饮用水问题得到解决,官兵终于能喝上质量达标的饮用水。

  笔者了解到,因各种原因,供水引接市政工程不满足开工条件,此前麻斜军港一直供的是地下水。受近海地质影响,地下水源杂质多、浑浊度高。加之供水系统老旧引起的储水仓清洁不到位等问题,一直影响着军港水质。

  “以前码头供的地下水经常又黑又浑浊,得在船上经过好几道过滤才能使用。”某部水电班班长黄志强告诉笔者,他们每次出海前,船上官兵们都会自费购买几箱“大矿”,担心天天喝净化的地下水对身体不好。

  “军港供水关乎部队官兵身体健康,与后勤保障工作息息相关。”如何解决军港饮用水问题一直是基地党委领导的“心头大事”。今年年初,基地党委把“加快推进麻斜军港供水引接市政工程”列入为基层办实事计划安排,并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引接工程自3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基地与湛江市水务集团、参建各方积极沟通、密切协作、科学推进,克服了疫情带来施工人员力量不足、材料供应不及时、管道施工难度大等困难,3个月内完成了水表报装、5000余米供水管网、2000立方米水池主体工程建设以及设备消毒冲洗工作,实现了军港半数码头和港内北侧大部分营区接入市政供水。

  该基地领导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推进市政供水覆盖全军港营区,并对供水管网控制系统、排污系统进行改造,实现营区供水分区域控制,提高供水稳定性,切实把军港供水引接市政工程打造成部队满意的精品工程、官兵称赞的暖心实事。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创新
   第A05版:新闻+房产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百花
   第A08版:新闻+军事
   第A09版:新闻+时事
   第A10版:新闻+时事
军港官兵终于“解渴”
开拓国防教育新路径
开展实战化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