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兴瑞到湛江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路玉萍 符信
  本报讯 (记者路玉萍 通讯员符信)6月27日至28日,省长马兴瑞到湛江市,围绕推动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开展调研。

  马兴瑞实地察看了宝钢湛江钢铁、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巴斯夫一体化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发展和东海岛产业岛规划情况,深入徐闻港区南山客滚码头、海安新港、徐闻县大水桥水库、徐闻盐场、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等调研了解现代化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湛江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在更大格局、更高水平上融入全省、全国发展。

  马兴瑞强调,要围绕做大做强海洋经济,扎实推进湛江钢铁、中科炼化、巴斯夫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发展,强化对龙头项目的跟踪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带动形成若干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打造世界级临港产业基地。要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抓好湛江港航道改扩建和湛江新机场迁建工作,加快推进高速铁路、疏港铁路、高速公路建设,着力构建以大交通、大港口、大航空为主骨架的现代化立体交通枢纽,全方位改善发展环境。要积极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开放格局,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有序推进琼州海峡北岸港航一体化资源整合,加速徐闻港区南山作业区客滚码头建成开港,谋划推动湛海高铁建设,推进粤琼两省深化交流合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抓好粤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以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思维做好项目规划,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推动项目早日全面铺开,尽快解决粤西人民饮水保障问题。要在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改善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加快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推动沿海经济带西翼高质量发展,促进“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高水平落地落实。

  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市长姜建军分别陪同调研。他们表示,湛江将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指示要求,努力为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作出湛江贡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湛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教育
   第A05版:新闻+ 教育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 百花
   第A08版:阅读+探秘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天气预报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确保高考平稳有序
按下“快进键” 湛江经开区6个工业项目投产
底基层施工如火如荼